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灌南李集镇二圩村:全力绘就乡村振兴美丽新画卷
2022-03-30 16:51:00  来源:连云港文明办  

近年来,连云港市灌南县李集镇二圩村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乡村文明建设,努力建设村容整洁、服务健全、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用文明乡风为乡村振兴聚力,让乡村振兴落地生根。

李集镇二圩村东傍公兴河,北依南六塘河,村内河网相连,沃野十里,阡陌纵横,房屋墙面上画着绚丽的墙绘,河水潺潺,伴着鸟语花香,徐徐展开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

二圩村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图书馆、文明宣传栏、文化长廊等硬件设施齐备,图书馆集图书借阅和技能培训等文化功能于一体,向村民免费开放,成为村民学文化、学技术的主阵地。二圩村还坚持挖掘农耕文化与建设美丽乡村相结合,建设农技广场,开设农耕文化实境课堂,鼓励村民学习农业农具发展史,了解四大农书等中华传统文化知识,传承农耕文化。

村内除了随处可见的文明宣传标语,还将村容“三包”写入村规民约,要求村民自觉落实保护门前卫生、门前秩序、门前容貌的规定。“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晚上很多村民出来散步锻炼,我们都很珍惜现在的好环境。”二圩村村民李大爷告诉小编。

如今,走进二圩村,只见入村沥青路面宽敞干净,村内绿化舒适怡然,文化宣传牌随处可见,处处洋溢着祥和的文明氛围,文明乡风、淳朴民风、良好家风如同汩汩溪流滋润着人们的心田,乡风文明建设正在为二圩村的发展注入强大的“文明力量”。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