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送货上门、维护秩序…灌南县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20 18:23:00  来源:灌南V讯  

  北陈集镇:村民线上点菜 党委送货上门

  近日,正在居家隔离的北陈集镇尹荡村村民尹丹雪进入“多鲜惠生活”微信小程序,下好了订单,不一会儿,莴苣、青菜、砂糖橘等新鲜果蔬就配送到了家门口。

  “虽然我不能出门,但小程序确保了我们家生活物资的充足供应,政府真是太贴心了!”尹丹雪激动地说。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人员买菜难、生活难的问题,解放村干部在前端收集群众采购信息的压力,近日,北陈集镇联系市相关软件公司,免费开发了“多鲜惠生活”微信小程序。小程序整合该镇多个超市,汇集蔬菜、水果、粮油、零食、日用品等物资,融合购物、配送、评价、客服、退款等功能,为群众提供价格合理、质量可靠的生活物资。由镇村干部、网格员、民兵等组成的配送服务队每天上午10:00-11:00,下午4:00-5:00为该镇15个村(社区)的居家隔离人员众提供免费配送服务。隔离人员只要在线上下单,购买的蔬菜、蛋、奶、肉类等就能及时配送至家门口。

  “有了这个小程序,我们社区的门磁报警次数明显减少了,居家隔离人员的情绪也舒缓了!”该镇陈集社区支部书记杨新甫说道。在小程序的助力下,该社区的居家人员管控工作轻松了不少。

  “之前疫情防控,超市生意一直比较惨淡。现在有了这个小程序,生意比平时还好了!”该镇多鲜惠超市负责人陈志清说道。疫情期间,小程序也拓宽了该镇超市的业务范围。

  十里春风中,“配送员”的电瓶车,载着触手可及的服务,走进了隔离群众的心田,在北陈集大地上谱写了同心战“疫”的生动乐章。

  “总书记说:‘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有时候多想一步,多干一点,我们就能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小程序的首个“配送员”——灌南县副县长、北陈集镇党委书记李秀云说道,“这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方便了我们的工作。”

  桥西派出所:助力辖区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4月6日上午,在连云港灌南颐高广场的一超市门前,社区民警一边指导购物居民扫码“惠泽通”,一边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全力维护购物秩序,保障门店正常经营。

  随着全县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县公安局桥西派出所主动作为,积极组织警力深入银行、超市、服装店等沿街店面,在指导业主开展检查登记、查验“两码”等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购物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灌南警方公众号,主动防范“刷单、刷信誉”“网上投资”“冒充客服退款”等电信网络诈骗。通过强化疫情防控和反诈宣传,保障社会面秩序有序恢复。

  桥西派出所地处灌南人民桥西的新城区,门店多、场所行业多、外来人口多。“在恢复经营网点营运的同时,要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政策,场所消杀、扫码、测温、戴口罩一样都不能少……”面对恢复运营的门店、企业,社区民警一边反复叮嘱相关负责人加强防疫,一边协助核查员工信息,帮助化解业主招工等急难愁盼。3月底至今,先后走访门店400余家、企业20余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相关问题10余件次。

  为护航复工复产,桥西派出所还对门店、企业、工地的生产经营秩序、治安保卫、隐患排查、防疫落实等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店主和企业安保人员现场演练,持续规范和加强日常安全管理,最大限度消除疫情防控漏洞和安全隐患;户籍窗口坚持以“网上办、自助办、错时办、容缺办”为原则,最大限度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通过设置“临时身份证明”业务专用窗口累计为200余名务工人员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及时回复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咨询,全力服务“保安全、促发展”的工作大局;案件中队还与刑侦等专业警种联动,精准打击涉企业犯罪,保障企业生产经营正常开展。

  中石化灌南石油分公司:持续紧抓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不放松

  连日来,中石化灌南石油分公司认真履职尽责,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不误,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隐患发生,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加油站作为人员流动较多的公共场所,各项防疫和安全工作的落实和卫生消杀措施的实施非常关键。在城东加油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要求每一辆车的司乘人员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同时,对于公共区域的卫生和消毒,工作人员也都是定期定时开展,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中石化灌南石油分公司不断强化加油站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严密管控风险,严格排查治理隐患。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员工的自我防护和安全意识,确保加油站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