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赣榆区沙河镇文化站获全国表彰
2022-04-26 17:2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日前,中宣部、文旅部、国家广电总局公布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表彰名单。连云港市赣榆区沙河镇文化站荣获“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先进集体”称号,系全市唯一入选单位。

  作为基层文化旅游公共设施服务场所,沙河镇文化站深入基层扎实、日常演出活跃、服务群众精准,在工作中,强化了一个阵地,建设了一支队伍,常态化开展了诸多特色活动。近年来,该镇新增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活动阵地,总建筑面积达2200平方米,集便民服务、文体娱乐、读书咨询为一体的“五室一场一馆一校一中心”内部设施逐步完善。镇村农家书屋全面提档升级,配置新书2万册,满足了群众阅读需求。

  与此同时,镇级文艺团队“弘文艺术团”还编入长期活跃在舞台的文艺爱好者,组建农村戏曲艺团、舞蹈队等50多支小型团队,近年来共培训文体骨干300多人,殷庄锣鼓、李村琴书、郑巷舞龙等群众文艺团体活动精彩纷呈,沙河锣鼓队多次在省市区多项文艺演出和比赛中脱颖而出。结合节庆活动,沙河镇每年还定期举办大中型文体活动、一般规模文体活动50余场,参与人数达15000余人。此外,通过组织招募退休教师、退休文化工作者、“五老人员”、大学生等文化志愿者,开展党员教育、书法绘画、文化传承(草编、竹编)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据悉,2021年度,该镇共组织开展志愿活动20多场次,受益群众达700多人次。做到了“群众性文化活动常年搞,小型文体活动经常抓,阵地活动天天有”,深受当地百姓欢迎。

  近年来,市文广旅局按照“市有四馆、县有三馆、区有二馆,乡镇(街道)有一站、村(社区)有一中心”的建设思路,全市已建成公共图书馆8家、文化馆7家、美术馆2家、博物馆11家、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90个。同时持续开展文化旅游公共设施服务示范单位建设工作,公布东海县安峰镇文化站、沙河镇文化站等30家文化站为2021年度连云港市示范文化站,连云港市图书馆为文旅服务功能融合试点单位等。据悉,市文广旅局将不断推动文化旅游公共设施创新服务机制、服务模式,切实发挥沙河镇文化站等示范单位的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实现公共文化服务高质提升,为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