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海州区开展“点亮满天星 书送新希望”网络公益活动
2022-06-17 16:45:00  来源:连网  

沉迷网络游戏、用家长手机观看直播并大额打赏……许多家长因此产生了育儿和家庭教育焦虑。相较于成年人,未成年人心智尚未成熟,缺乏自我防护能力,他们在享受网络便捷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大的网络风险。因此,为了防范未成年人沉迷网络,保护其免受网络违法行为侵害,引导孩子们文明上网、美好阅读,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网信办携手浦南镇在江浦村农家书屋开展以“点亮满天星 书送新希望”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通过观看“连小朗”普法系列“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短视频以及赠送的“携手护苗 e起成长”宣传礼包,学习网络知识,文明上网,从而认识到沉迷网络游戏的危害。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对于孩子们来说,更需要通过深度的阅读拓宽生命的厚度,更好地把握未来。格林书虫馆老师开设的“绘声绘色”绘本小课堂以及图书交换活动,倡导青少年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鼓励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绿色文化环境。

书香筑梦,共建明天。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点亮满天星 书送新希望·红色经典进乡村”网络公益活动为孩子们打开了更多了解世界的窗口,让孩子们都能读到书、读好书,传递助学育人、立己达人的传统美德。

一直以来,海州区委网信办积极“网络护苗”活动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引导未成年人坚决抵制网络不良信息,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文化环境。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会自觉养成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共同为创建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贡献力量。(钟元翔)

责编:高行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