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热心父子奉献社区有担当
2022-06-22 16:26:00  来源:苍梧晚报  

“最近还好啊,有什么烦心事就来跟我们说说,不要一个人憋在心里。”雨后的港城,一大早还挺清凉,李连成习惯性地在小区里转悠,遇到前些天找他调解家庭矛盾的老人,李连成嘘寒问暖,陪老人聊聊天拉拉家常。

今年64岁的李连成是连云港市新海街道海连社区居民,住在新海花园小区,2018年退休后,李连成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社区工作中,担任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

新海花园小区是老旧小区,建成以来物业服务管理水平不高,主次干道破损严重,社区广场年久失修,居民生活休闲、出行十分不便,大家意见很大,干群矛盾突出。李连成从社区最突出的物业管理问题入手,多次召集离退休干部党员和居民代表商讨小区各方面问题。结合创文工作,彻底整治小区环境。改造后的小区铺设了沥青路,改造了塑胶篮球场、儿童游乐场,因地制宜打造了小区健身步道,废弃20年的地下车库也得以修复启用,为群众打造了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改造过程中也遭遇了许多阻力,很多居民不理解,反对改造,以为要将社区健身器材拆除,改成对外经营的健身场。有个老太太态度十分坚决,社区党委多次上门做工作都不答应。李连成主动承担劝说任务,帮老人解决生活小难题,不下几十次与老人拉家常、做工作,拿着图纸和设计蓝图苦口婆心向她解释小区改造方案,并请老人监督施工。老人将信将疑地参与小区改造施工,改造完成后,老人彻底转变了态度,逢人便说小区环境好了,生活更舒心了。

作为一名老党员,李连成不忘初心,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新方法,在物业公司人员、辖区单位、广场舞大妈、社区志愿者等群体中,物色热心人组建了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热心帮扶困难党员、空巢老人及需要重点服务的人群。由他引领开展的治安防范、纠纷调解、特殊群众关爱帮扶等工作,满足了辖区居民多层次的需求,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情感,获得群众的一致认可。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李连成更是带领党员群众积极配合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今年3月,李连成的儿子李庆磊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当过消防兵的他,也是一名有着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庆磊积极发挥年轻人组织调动能力强的优势,快速发展志愿者队伍,配合社区有效调度分工合作,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疫情的第一天,李连成父子发动了70多名志愿者,第二天仅新海花园小区就有100多名志愿者,整个社区的志愿者超200人,大量的志愿者投入到核酸采集、物资保障、特殊人员帮扶等工作中,守护了大家的安全。”海连社区党委书记李肖娜说。

责编:连云港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