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路见群众落水 公交司机及时跳河救人
2022-07-26 15:29:00  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7月24日一早,连云港市民徐先生将一面印有“见义勇为、勇于救人”字样的锦旗送到东海县驾驶员钟卫军手中,表达对其无私帮助的感激之情。

7月16日清晨,在石安河岸边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垂钓爱好者徐先生赶了个大早来到石安河岸边,钓鱼过程中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径直扎入水中。恰巧这一幕被同在对岸的钟卫军瞥见,叮嘱完12岁的儿子待在原地后,他迅速跑向岸边,准备救人。

钟师傅丝毫没有犹豫,立即跳入河中。

由于这几天县城经常下暴雨,石安河水位激增,加上水底杂草丛生,青苔遍布,为施救造成了不少困难。钟师傅没有退缩,脚上、腿上都被暗石刮出伤痕也浑然不知,终于将人拖到河边。

随后,钟师傅和岸上围观的路人一起将徐先生拖到空旷地带,与120急救中心联系,随后送往医院。经救治,徐先生现在并无大碍。

“我经常在石安河岸边钓鱼,而且我那么年轻,才32岁,没想到自己会突发疾病,能一下子栽在河里。真的十分感谢钟师傅在千钧一发之际,不顾个人安危把我救了上来,要不是他,后果我都不敢想!”徐先生出院后经多方打听,得知钟师傅是景行公交公司驾驶员后,于7月24日特意带上锦旗到景行公交公司,要向钟师傅表示感谢。

“其实我的水性一般,回家后才发现自己腿部多处被暗石刮伤,但是情况万分紧急,容不得多想,营救过程再困难也要挺过去。虽然我个人受了点伤,能救起一条人命,我觉得值了!”钟师傅看到徐先生精神不错,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据悉,进入夏季汛期以来,景行公交公司多次在驾驶员安全培训例会上开展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防止员工因溺水而发生意外。“现在我儿子可骄傲了,对我可崇拜了,逢人就说我爸爸是个英雄。”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