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的哥周建华: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生命“续航”
2022-08-02 15:1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我希望她早日康复,好好学习,长大了为国家和社会多作贡献!”8月1日,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的周建华,道出了自己的心愿。

  周建华是一位出租车司机,生于1990年。周建华待人真诚、热爱生活。自2018年从事出租行业以来,他每天营运之前总是将车内外收拾得干净整洁,努力为乘客带来最优质的服务。遗落在他车上的钱包、手机等物品,他总是千方百计找到失主并及时送还,公司客服人员经常接到乘客来电表扬他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行为。

  周建华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2018年7月,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周建华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5月份,他接到通知,他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11岁的白血病女孩高级配型相合,这让他十分惊喜。周建华没有任何犹豫,马上就答应了下来。“这是救命呢,咱既然加入了,就不能不答应!”周建华说。

  随后,周建华开始了积极的准备,每天注意饮食、保证营养,同时积极锻炼身体,将自己的体重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内,保持身体的良好状态。7月份,经过高分辨检测与全面体检,周建华的各项指标均符合捐献要求,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

  得知情况后,市交通控股集团汽服公司出租汽车事业部和市红十字会为周建华举行了简朴而温馨的欢送仪式。周建华说:“作为一位青年的哥,能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别人,我非常高兴。”不知对方姓甚名谁,不知对方身在何方,却将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血脉相连”。今天上午,周建华将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黄威 路双)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