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守护美丽海岸线 志愿者在行动
2022-09-08 17:42: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近日,来自连云港市清洁海岸志愿服务中心、连云港市滨海生态保护中心、连云区蓝湾湿地保护中心以及连云区创文办、教育局、海州湾街道办事处、中核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田湾项目监理部等机构和单位的80多位志愿者,齐聚西墅海滩,共同清理海滩垃圾数百公斤。

  西墅海滩位于海州湾国家海洋公园,是连云港难得的一块沙滩,深受市民喜爱。经过治理后,这里焕然一新。美中不足的是,虽然进行了经常性的清理,但每逢大的潮汐,总有大量海中的垃圾被冲到海滩上,给市民、游客游玩带来了不佳的体验,也给这里的环卫工作者带来了不小的负担。海州湾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州湾街道海岸线长度超过了20公里,既有滩阔海平的泥质海岸,又有山海相拥的基岩海岸,街道明确海洋及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责任分工,全员参与环境整治,全面落实湾长制,将街道海岸线划分为临洪湿地段、蓝色海湾段、西墅段、在海一方公园段,实行定人定岗定时定责“四定”制度,街道、村社安排巡湾员专门负责湾段、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今年以来,已经组织10多次净滩行动,有1000余人次参与,有效改善了海域岸线环境卫生状况,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优质的亲海环境。

  美丽的海岸线,需要政府加大治理力度,也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当日的活动,虽然来到现场的志愿者来自不同的机构和单位,但守护海洋的心愿是一致的。大家如约来到现场后,领取了工具、划分了区域,马上投入工作中。经过1个多小时的清理,千余米的海滩上清理出几十袋的垃圾。捡拾到的垃圾材质以泡沫、塑料为主,绝大部分是浮漂等渔业用具,还有不少养殖紫菜使用的毛竹。随后,这些垃圾被集中装车转运,进行专业化处理。看着清理得干干净净的海岸线、游客们开心地玩沙戏水,志愿者的心情都很舒畅。

  “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建设美丽海湾、守护美丽岸线的队伍中来,用自己的努力,让连云港的海更清、天更蓝。”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陈迪海说。(记者 黄威)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