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名单公布
2022-11-11 16:55: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榜样力量引领道德建设,根据连云港市文明委部署,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联合组织开展了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经组织和群众推荐、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公示和网络投票、公众代表和评委投票、综合评定等程序,市文明委决定,授予秦民等10人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王生亮等10人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

  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名单

  (共10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名单

  (共10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事迹简介

  秦民

  男,1974年11月生,中共党员,赣榆区烟草专卖局行政管理员。他帮扶300余个心智障碍者家庭,带领30余个家庭融入社会,资助30余名残障儿童。他无偿提供自家房屋,购置康复器材,创办赣榆区首家公益性质的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他斥资20余万元建立彩虹桥心智障碍者家庭互助中心,创办赣榆区首家关爱残障人士菜鸟驿站。秦民获评江苏好人、江苏省烟草系统首届最美苏烟人、最美港城人等荣誉。

  徐洪绕

  男,1975年11月生,中共党员,市民俗博物馆副馆长,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他参加文化、助学志愿服务20余年,服务时长达1800小时。他为贵州、河南等地学生捐书2万册,给东海、灌南等地农村学校赠送图书。任扶贫干部期间,帮扶4名建档立卡户高考生顺利报到入学,帮助238名贫困村民找到工作。徐洪绕获评全国社会服务工作暨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文旅部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江苏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庞洪刚

  男,1982年2月生,市公交集团快速公交事业部西城分公司B12线驾驶员。2021年初,庞洪刚在一次行车途中遇一辆轿车翻倒,情况十分危急,他立即钻进事故车辆抢救昏迷人员,成功将伤者转移到安全地方。同年3月,行车途中又突遇一起交通事故,他再次挺身而出,钻入变形严重的事故车内,在医护人员配合下,仅用7分钟解救出伤者。庞洪刚获评连云港好人、连云港市见义勇为奖等荣誉。

  张近会

  男,1945年11月生,中共党员,东海县石梁河镇后代邑村村民。上世纪60年代,时任民兵营长的张近会答应村书记,一定将磨山这座荒山改造好、守护好。他带领村民历时三年,将磨山改造成3000余亩的人工林场。从此,他把根扎在磨山,一直担任护林员40余年。2011年,东海县将280余名烈士迁入磨山烈士陵园,张近会成为陵园第一批守陵人。十多年来,他兢兢业业守护着烈士英灵,为群众宣讲烈士故事。张近会荣获江苏好人称号。

  王华

  男,1973年2月生,中共党员,市眼科医院院长。他坚守手术台25年,累计为2万多名眼疾患者送去光明。他永葆医者本色,数次放弃外地医院高薪聘请。他坚守医者大爱,累计为5000多名贫困眼疾患者免费手术,帮助20多位徒弟成长为眼科专家。他带领团队36小时快速组建“黄码医院”,累计接诊1673人次,全面保障特殊人群的就医需求。王华获评中国好人、江苏眼科防盲贡献奖、连云港市优秀医师等荣誉。

  冯艳

  女,1977年8月生,中共党员,灌云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她坚守乡镇卫生工作20余年,徒步走遍2个乡镇30多个村庄,累计行程3万多公里,撰写工作日志10万多页。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连续87天奋战在防疫一线。2022年疫情期间,她出色完成核酸采样队伍组建、儿童发热门诊筹建、黄码危急重症救治等指挥调度工作。冯艳获评连云港市优秀乡镇卫生院院长、连云港市爱国卫生先进个人等荣誉。

  孙红

  女,1978年12月生,中共党员,连云区连云街道荷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她打造“荷乐益家”红星物业品牌,建立“135”党建引领物业运行机制,破解了开放式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创新推出“时间储蓄银行”品牌,推行“格中有我、网红帮办”模式,带动50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23万小时。孙红获评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苏好人、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罗俊

  女,1972年9月生,中共党员,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监控班班长。她29年坚守电网运行一线,累计安全无差错操作10万余次。她潜心技术创新,30余项创新成果获省级以上表彰。她组织志愿者与贫困小学结对帮扶,将3.2万元奖金捐赠给市道德风尚建设基金会。她带领的班组连续7年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罗俊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好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企业首席技师等荣誉。

  刘秀梅

  女,1954年7月生,灌南县汤沟镇支沟村村民。17年前,刘秀梅的儿媳因车祸导致小脑受伤成为植物人,为救治儿媳,刘秀梅花光家里积蓄,还借了亲戚朋友不少钱。因后续治疗费用大,刘秀梅的儿子外出打工挣钱,照顾儿媳的重任便落在刘秀梅身上。她每天早上6点不到就起床,给儿媳喂饭、擦洗身体、清洗衣物后,才能匆匆吃饭,出门忙农活、做零工。在刘秀梅的悉心照料下,儿媳逐渐恢复意识,甚至能简单说话、走动。刘秀梅荣获江苏好人称号。

  张洪平

  女,1972年4月生,东海县房山镇库北村村民。张洪平丈夫的弟弟周凤进身患重残,长年卧床不起,吃喝拉撒都要人照顾。结婚后,张洪平便挑起照顾周凤进的担子,给他喂饭、擦身、换洗衣物,已经坚持了28年。几年前,张洪平的婆婆去世,公公又罹患重病,生活不能自理。张洪平每天尽心尽力照顾公公和小叔子两位病人,丝毫没有怨言。她用自己满腔的爱与奉献,撑起一个温暖的家。张洪平荣获江苏好人称号。

 

  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事迹简介

  王生亮

  男,1968年10月生,东海县青湖中学高级教师。1995年,王生亮罹患双眼慢性开角型青光眼疾病,这种病被医学专家称为“悬崖上的烛光”。27年来,王生亮带着病痛扎根乡村课堂,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学校先进班级。他完成市级课题2项,多篇论文在省市获奖,多次在教学基本功大赛、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奖。王生亮获评江苏好人、最美港城人、连云港市师德模范等荣誉。

  刘琴

  女,1979年8月生,中共党员,连云区墟沟街道南巷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她是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00年至今,刘琴累计献血10800毫升,其中成分血18个治疗量,用爱心点亮52人生命之光。她加入社区爱心志愿者联盟,志愿帮扶26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达7232小时。刘琴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连云港市最美志愿者、连云港好人等荣誉。

  江玉芹

  女,1976年1月生,连云区墟沟街道西园社区居民。2004年,江玉芹丈夫在工作中意外受伤,手术后高位截瘫,除头部能活动外,其他部位失去知觉,呼吸、消化、神经等系统功能大幅减弱,呼吸不畅、糖尿病、褥疮等并发症接踵而至。江玉芹咬牙扛起家庭重担,每天悉心照顾丈夫、抚育年幼儿子,用柔弱的肩膀为家庭撑起爱的天空。江玉芹荣获江苏好人称号。

  李振佳

  男,1941年10月生,灌云县杨集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1996年退休以来,他坚持26年耕耘在助学路上,骑坏6辆自行车,走遍镇里所有乡村和学校,为300多名残疾困境儿童插上希望的翅膀;筹措数十万元资金,帮助52名困难学子圆梦大学;建设杨集镇校外辅导站,让2000多名留守儿童有了幸福家园。李振佳获评江苏好人、江苏省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宋成伍

  男,1967年11月生,中共党员,灌南硕项湖虾蟹养殖合作社理事长。他始终以“诚信赢得市场”为经营宗旨,无论是盈利还是亏损,绝不拖欠账款,也从不因为产品供不应求而伺机抬价。他凭借质量取胜、有诺必践的信誉赢得业界赞誉,把硕项湖大闸蟹打造成为知名品牌。他带动50余户家庭从事螃蟹养殖和销售,实现就业约500人。宋成伍获评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能手”等荣誉。

  张秀芳

  女,1971年10月生,灌南县李集镇和兴村村民,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路通有限公司停车巡管员。2021年9月20日,张秀芳在杭州市上城区岳王路段进行停车管理工作时,偶遇一名孕妇突然分娩,危急时刻,从事过护理工作的张秀芳立即上前,一边让孕妇家人前往附近医院请医护人员,一边组织过往市民搭建“临时产房”,在她的帮助下,孕妇成功产下一名男婴且母子平安。张秀芳荣获中国好人称号。

  杨帆

  男,1985年8月生,中共党员,连云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他坚守消防一线10余年,参与处置天嘉宜化工爆炸事故、山林火灾、山岳救援等一批急难险重的救援任务,参与重要安保勤务活动20余场次,带领队员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任务。杨帆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4次,获评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共产党员、国庆安保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杨红萍

  女,1975年3月生,无党派知识分子,赣榆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她协调建立全市首家驻国企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创建“金手指帮教法”,帮教262名未成年人回归社会,帮教37名涉罪未成年人考入大学;开展法治宣传500余场,受教育师生15万余人次。杨红萍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获评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常皓

  男,1989年5月生,中共党员,市开发区新海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职员。常皓的邻居老苏是一位74岁的独居盲人。常皓从懂事时起,就经常帮助盲人邻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20多年来,常皓像对待亲人一般照顾着邻居,只要有空便去看望老人,为他理发、洗澡、打扫房间,逢年过节便接老人回家团圆,让他感受到家的温暖。常皓荣获中国好人称号。

  樊孝昌

  男,1984年6月生,中共党员,灌南县公安局合成侦查中心教导员。作为全国首批刑事情报研判人才、江苏省刑侦数据专家,樊孝昌从警16年来,先后参与侦破大要案件33起,挽回群众损失700余万元。他带领团队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打掉“两卡”犯罪团伙2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0名,止付5291万元。樊孝昌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连云港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