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双龙社区巧手剪窗花 欢乐过新年
2023-01-17 19:03:00  来源:苍梧晚报  

  为迎新纳福,传承剪纸特色文化,丰富辖区孩子们的寒假生活,1月13日,连云港市海州街道双龙社区组织辖区小朋友开展“巧手剪窗花,欢乐过新年”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展示了带有十二生肖、窗花和福字图案的剪纸,立刻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我想剪生肖的”“我想剪福字和小兔子的”……孩子们兴奋地表达着自己对剪纸的喜爱之情。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拿起红纸和剪刀,认真地学着、比画着。按着窗花的形状固定,跟着图样小心翼翼地将留白处剪掉,有的小朋友还别出心裁地在纸上画上自己喜欢的动物图案。随着“咔嚓咔嚓”的剪纸声,一张张红纸在他们的手中变成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兔子状窗花,小朋友们拿着红色的“小兔子”无不欢呼雀跃。

  “马上就要过春节了,我剪好的‘春’字可以贴在家里的窗户上,象征着吉祥和幸福。”朱思齐小朋友举着剪好的窗花说道。

  此次剪纸活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与协作能力,也让他们在活动中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体会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吕兰芳 李伟艺)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