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新浦街道同兴社区“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活动倡导文明生活方式
2023-01-17 19:09:00  来源:苍梧晚报  

  为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近日,新浦街道同兴社区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活动。

  “爱惜粮食,在外就餐尽量做到光盘”“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养成文明就餐良好习惯”……日前,新浦街道同兴社区工作人员吴海瑶、杨红红来到小区进行“光盘行动”和使用公勺公筷文明用餐宣传,并向居民发放“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宣传画册。“现在大家的生活条件好了,不愁吃不愁穿,一些人就开始浪费粮食,尤其外出就餐时,点的多又吃不完,太浪费了。”“海州好人”李霞一边翻着宣传画册一边说,“即使现在经济条件好了,我们也要爱惜粮食,拒绝浪费,我一直教育子女要勤俭节约,不要铺张浪费。这样的活动要多开展。”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三禾小区附近饭店,帮助各家餐饮店张贴“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宣传海报,告知餐馆经营者要提醒消费者文明用餐。“消费者来了,我都会提醒他们要适度合理点餐,不要浪费,如果吃不完,我就建议消费者将剩餐打包回家。我们也提供公筷公勺,这样确实更卫生。”

  新浦街道同兴社区党委书记薛玉平说:“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居民对光盘行动有更深的理解,增强了居民勤俭节约的意识,让爱惜粮食、科学用餐等观念融入居民生活,引导大家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王进文 赵 青)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