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设立便民投放点 收取快递更方便
2023-02-02 14:40:00  来源:苍梧晚报  

  “以前小区内外没有菜鸟驿站,快递柜老年人不会用,取迟了还要收费,现在可方便了!快递投放点不仅不收费,对于老年人来说取件不需要使用智能手机,还有专人看管,即拿即走。”昨日,家住海州湾街道保利·海上五月花小区的居民程阿姨,从小区“便民快递投放点”拿到快递后高兴地说。

  近年来,随着保利·海上五月花等小区楼房不断交付,居民入住率也越来越高。为了给新小区入住居民营造一个舒适、安全、便捷的小区环境,海州湾街道海州湾社区瞄准居民需求,通过推出“一厅四会两监督”(整合社区网格员、楼栋长、老党员、物业、志愿者等人员,在社区设置居民议事厅,社区支部会提议,社区“两委”会商议,社区党员大会审议,社区居民议事会决议,居民监督委员会和社区廉情观察员共同监督)协商制度来满足小区便民服务需求。

  保利·海上五月花作为一个新小区,许多居民反映至今没有快递投放点。就这一问题,海州湾社区通过“一厅四会两监督”协商议事制度,通过社区协商会议,按照“就近、便民、安全、开阔”的原则,在物业、社区、居民的一致赞成下,决定在小区13号楼一楼处设立便民快递投放点。在连云区委组织部的牵头带领下,加快施工,现已投入使用。

  “‘便民快递投放点’畅通了居民收发快递的一大‘堵点’,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下一步,社区将牵头组建一支‘红色志愿服务队’,除了全面清理快递点周围乱堆乱放的杂物,还要安排志愿者参加早晚收取快递的高峰期义务维持秩序。”海州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娜说。( 陈兵 江玲)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