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刘新权 疫情防控战一线 劳模作为勇担当
2023-04-28 16:3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刘新权,江苏美特森切削工具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曾获得市劳动模范、灌云县总工会先进个人等荣誉。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主动前往居住小区物业报到,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坚毅勇敢和担当奉献精神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社区居民筑牢安全健康的防线。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刘新权主动向社区请缨要求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每天早晨6点就穿戴严实做好防护,准时到达指定位置,坚守小区劝返卡口,对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排查,通过测量体温、询问、登记信息等方式对隐患逐一排除,利用宣传喇叭不定时地在每个单元反复宣传提醒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注意事项,同时向居民群众传达最新指示与公告,打消群众恐慌忧虑,营造积极乐观的抗疫氛围;白天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傍晚他主动靠前服务,为群众“跑腿”。通过微信、电话与居家留观人员保持沟通联系,帮大家购买各类食品和生活用品,清理日常生活垃圾。疫情期间,刘新权做志愿者的事情,被连云港市总工会、灌云县总工会、灌云县工商联等多家公众号宣传。

  刘新权白天当志愿者,晚上为群众办实事,深夜回家编写复工方案、疫情培训教案以及疫情期间的安全工作,编写疫情防控致员工一封信,指导员工如何居家做好科学实用的防控知识,利用微信,在公司工作群和社区居民群里发布政府最新通告、政策和消息,一忙忙到深夜,一天也睡不了几个小时,同时做好工作,为企业复工后的生产运营提供制度保障。

  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短缺,刘新权想尽一切办法配备协调各类防疫物资,短短一天时间,就配备了医用口罩5000个、N95口罩200个、消毒液200瓶、酒精50瓶、折叠床20张、方便面等应急食品30箱,并从县医院协调防护服10身、护目镜50副,同时在公司显眼位置制作设计悬挂各类宣传标语、横幅50余件,编写各种培训教案6篇并圆满通过各级复工复产检查验收,所有生产线投入生产,做到了防疫、生产两不误。

  刘新权作为企业疫情防控专职联络员,对生产车间、食堂、宿舍、门卫、卫生间等场所设施进行全面通风换气和消毒防疫,建立每日2次以上定期消杀防疫制度并做好登记;在各场所明显位置放置洗手设施和消毒用品;复工之前,对公司全体人员和家庭成员逐一进行排查,统计核酸检测结果做到一个不漏,真实有效,让每名员工签订个人健康承诺书,在公司准备隔离点和员工集体宿舍,确保复工后员工的生活保障条件。

  公司复工复产后,刘新权主动担任起进出厂门的检测人员,冲锋在一线,维持现场员工进出厂秩序的同时,确保了测量体温、亮健康绿码、核酸检测结果、消毒防护、登记信息等工作无一错误,每天有百余人次进出公司,做到了一个不漏,一个不错,还亲自调配酒精、消毒液,制作酒精棉,发放至每个岗位。公司食堂采取错时分餐制度,刘新权每次都是最后一批就餐。

  复工复产后,客户需求量增加,原材料短缺,加上以前堆积的订单,一时间走货、进货成了最大的难题,刘新权一边和网格员联系,一边和物流公司对接信息,制作证明资料,沟通来灌离灌时间,检查是否条件合格,出具人员必备证件,忙得连水都顾不上喝,保证了公司进出物流的通畅,确保每名客户急需的货物能按时到达。(张晶晶)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