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赣榆:退役军人勇救落水少年 家长携全家上门感谢
2023-08-10 13:00: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日前,赣榆区报道了7月29日退役军人陈兆强勇救落水少年的事迹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8月9日上午,刚刚康复出院落水少年张某就和全体家庭成员一起来到退役军人陈兆强所在的单位赣榆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特别感谢陈兆强对孩子的救命之恩。

上午,被救少年张某和母亲一起把感恩的锦旗送到了陈兆强手中,现场母亲难掩激动心情,不停地表达对陈兆强的感激之情……7月29日下午4点左右,张某在赣榆区一处海边游泳时,不小心落入了深水坑中,危急时刻,退役军人陈兆强,奋不顾身地跳入海中,历经艰险将张某救上了岸并立即送到医院抢救,目前已基本康复。

赣榆区宋庄镇郑园村张某的母亲宋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他救的不仅仅是我们孩子的命,更是我们大家庭的希望!没有他冒着生命危险,奋不顾身地去救我的儿子,我可能早就失去16岁的儿子了,孩子会永远牢记陈叔叔的恩情和精神,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作为孩子的母亲特别感激他的这种善心、善念、善举,他是我孩子的再生父母,感谢他的救命之恩!”

“感谢陈叔叔对我的救命之恩,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珍惜生命、远离危险,对于自己被救这件事,在生死那一刻的感悟,我将以身作则让这种助人为乐,舍己救人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回报社会,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他的救命之恩!” 被救者小张同学说。

“没想到小张一大家子人今天过来感谢我,我很感动,看到小张的身体康复,觉得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同时也感到很欣慰,希望他今后有一个美好的人生。”赣榆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队员陈兆强说,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他将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市民的平安和幸福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们号召全大队以实际行动,去践行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学习陈兆强危难时刻冲上去的无私无畏精神,进而形成良好的社会新风尚,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丽,社会变得更加祥和安宁。”赣榆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何广东表示。

危急时刻,陈兆强不顾危险立即下水施救,用平凡的身躯托举起孩子的未来,在他们身上,体现了新时代崇德向善的榜样力量,默默传递着温暖人心的力量。( 张南宁 董自强 付军)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