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赣榆区“榆见文明·四季歌”春季文明实践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4-03-05 15:31:00  来源:赣榆发布  

4日下午,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全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全区“榆见文明·四季歌”春季文明实践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在墩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表彰先进,宣讲传承,共同弘扬雷锋精神,凝聚文明力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秀云,副区长周霞出席活动。

近年来,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效显著,志愿服务事业迅猛发展,涌现出“赣榆义工”“海英草”“小榆点”等品牌志愿服务队800余支,注册志愿者20余万人,广泛活跃在理论宣讲、扶弱助困、环境保护、文化文艺、医疗健康等领域,“理”花树理论宣讲、“彩虹桥”心智障碍儿童互助照料、知心姐姐的“三好”等品牌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涌现,“柘里友爱 益童成长”等7个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荣获省志交会金银铜奖,为形成向上向善、友爱互助的社会风尚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区上下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以人间大爱奏响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的最强音。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墩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活动公布2023年度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优秀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举行启动仪式并发布“榆见文明·四季歌”春季文明实践活动项目;举行“榆见文明”大讲堂雷锋车先进事迹宣讲,第五代雷锋车手、连云港市雷锋车组党支部书记权太琦现场宣讲雷锋车故事,公布2023年度赣榆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共推选评出优秀志愿者40名、优秀志愿服务组织1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12个以及优秀志愿服务社区10个。

颁发2023年度赣榆区学雷锋优秀志愿者奖项

颁发2023年度赣榆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奖项

颁发2023年度赣榆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项

颁发2023年度赣榆区优秀志愿服务社区奖项

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江苏好人吕从西宣读学雷锋志愿服务倡议书

共同启动2024年赣榆区“榆见文明·四季歌”春季文明实践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舞蹈表演《学习雷锋好榜样》

第五代雷锋车手、连云港市雷锋车组党支部书记权太琦作连云港市“雷锋车”组先进事迹宣讲

朗诵《我们永远记得》

“赣榆好人”、军转干部叶林学作“榆见文明”大讲堂春季示范宣讲报告

下一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不断创新打造“榆见文明·四季歌”文明实践品牌,统筹各实践所立足群众四季不同精神文化需求,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精准设计30个春季文明实践特色活动项目,以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提质扩面增效,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