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路遇学生落水,他奋不顾身
2020-05-08 10:44:00  来源:淮安日报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本报讯 “这是一名党员应该有的责任与担当,今后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会义无反顾地去做。”近日,说起“五一”小长假期间在古淮河岸边勇救落水学生一事时,市白马湖办综合处处长方高干淡定地说。

5月5日下午4点左右,方高干去亲戚家接孩子,回来途经南北地理分界线标志园附近古淮河北岸时,看到那里围了一群人,恍惚听见有人在喊“孩子落水了”。他立刻跑向河边,只见一名十多岁的学生双手张开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当时我的脑海中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救人!”方高干说,他没有犹豫,将手机交给儿子,迅速跳入河中实施救援。

“其实我的水性一般,自己游泳没问题,但不确定救人的技术行不行,但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方高干说,下水后,感觉水比较深,河面也比较宽,再加上没有在河里游泳的经验,所以第一次救援不成功。靠岸喘了一口气后,他再次向落水学生游去,并顺利抓住了他,“当时已经有点喘不过气来了,但我就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咬紧牙关,保持镇定,坚决不松手,再游快一点,将落水学生救上岸!”

落水学生成功地被方高干救上来后,围观的人们松了一口气。随后,接到报警的民警和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在确定落水学生无碍后,方高干悄悄离开了现场。

“回家后,我儿子立刻把这件事告诉了他妈妈。我妻子听了没说什么,只是立即给我冲了杯感冒冲剂。后来,我又接到了落水学生家长的感谢电话。我觉得我做了一名党员该做的事情,也算是给我的孩子上了一课吧。”方高干说,希望能成为儿子的榜样,以后他也能做一名热心英勇的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