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突出内涵品质 推动特色发展 淮安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
2020-05-09 09:30: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办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坚持亮点提优、特色重塑,推动城市特色发展、提升内涵品质。

重抓绿色航运示范区建设。全面推进京杭运河淮安段绿色现代航运建设,积极开展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绿化景观提升、桥梁亮化美化、临河建筑物立面改造和港口码头污染防治。打造大运河里运河交汇处灯塔广场、运东船闸附近汇行广场、黄码大桥上游居民休闲区和杨庙附近盐化文旅区。建设生态文旅区和周恩来童年读书处旅游船舶停靠码头,加快推进黄码作业区、上河作业区一期工程建设和淮安新港三期工程前期工作。

狠抓水生态提升。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优化施工组织,抓好督查督办,积极打造砚临河、崔大泓、萧湖等示范河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治理,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示范经验,确保创成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市。建立健全黑臭水体治理长效管理机制,在对36条已完成黑臭水体整治的城市河道进行岸坡保护、生态修复的基础上,将黑臭水体治理从建成区进一步向县、乡镇拓展,确保城乡河流排水通畅,沿河污水不进入河道,水质保持稳定良好。坚持总体设计、分步实施,加强慢行系统、健身步道等建设,全面改善“两湖四河”滨水风貌。

紧抓城市文化塑造。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高质量修编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以淮安古城区为基础,塑造城池格局、河湖水系、街巷肌理、建筑风貌的整体形态,加强对建筑高度、体量、色彩、形式的控制,开展恩来干部学院、周恩来纪念馆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按照“露水、显景、透绿、兴文”原则,实施钵池山生物多样性培育以及西汪塘公园、高铁绿色生态长廊等一批园林绿化项目建设,推动沿路、滨河、环湖绿廊绿道延线带面。依托科技手段,提升公共绿地网格化、动态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在公园景区的内涵和文化的外延上做文章,融合运河文化、民俗传承和文旅开发,精心策划组织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园林节庆活动。

■融媒体记者 杨丹丹

通 讯 员 刘国昌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