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金湖戴楼街道:打造“三小阅读品牌” 感受“诗和远方”
2020-12-15 09:3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戴楼街道积极开展各类主题阅读活动,通过“三小阅读品牌”让更多的人捧起书本闻着书香,在精神家园里感受“诗和远方”的神奇魅力。

“为你读书”进农家接地气

近日,书香戴楼志愿者小分队来到街道新塘村6组庄台,为这里的中老年人带来了书籍,还与他们一起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志愿者为他们朗读了红色故事、家风家训、好人故事等,还与他们一起聊天。一位70多岁的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说:“下次你们一定要再来这里。”

“书香戴楼”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一直利用全民读书日、农闲时节、重要节日等走进农村农户、敬老院、企业车间等场所,为中老年人、残疾人、五保老人、企业工人等送去书香关怀,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志慧姐姐讲故事”涵养文明乡风

“志慧姐姐讲故事”是戴楼街道全民阅读办公室推广的一项全民阅读活动,由90后村干部雍志慧主讲。借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为平台,开展一系列故事分享会,内容主要涵盖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三个方面,受众主要是村干部、部分群众和大中小学生。提升了村居干部的服务效能,引领乡村阅读风尚,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精神力量和信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热爱读书分享会”打造一流团队

戴楼街道文化志愿者借助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平台载体,定期开展“热爱读书分享会”“月读一书分享会”,推荐好书,交流读书心得、感悟,参与成员为“书香戴楼”志愿者团队成员和街道读书爱好者。“热爱读书分享会”主要有经典诵读、美文诵读等,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朗读经典红色文化、经典名篇以及优秀家风家训文化。

街道今年开展农家书屋主题阅读活动18场次,开展党员干部专题读书学习活动20场次,18-70周岁阅读人群数10526人,入户走访发放问卷6500份,组织机关单位干部集中办理图书卡112张。

作者:涂芬 杨焕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