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文明餐桌,我们一直在做”
2020-12-22 10:30: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各大餐馆发现,市民大都形成了餐前按量点餐、餐后打包的好习惯。“以前去外面吃,菜点少了没面子,点多了确实浪费。现在老一辈提倡的勤俭节约风气又回来了,这是大好事。”市民陈老先生感慨地说。

昨日中午,在生态文旅区吾悦广场一家餐馆内,大部分餐桌都坐满了人。“服务员,麻烦拿个打包盒,把这些菜打包。”在店内用餐的市民赵先生招呼服务员。记者看到,除了打包餐桌上剩下的肉类,赵先生还把青菜也打包带走。他告诉记者,每次外出用餐,他一般会根据人数点餐,正常情况下,几个人就点几个菜,看情况酌情再加1-2个菜就差不多了,一般不会剩下。“这次我们原定4人用餐,所以按照4人的量点了菜,结果有个人临时有事来不了,菜已经上来了也不能退,我们吃不完,只好打包带走。”赵先生说。

记者在该家餐馆看到,每个餐桌上都有“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光盘有我、一起行动”的宣传牌。“点餐时,我们会提醒市民少点、勤点,如果食客点菜存在浪费或不合理的情况,会建议他及时调整。”餐馆经理说,市民很欢迎他们提出建议,“文明餐桌我们一直在做,之前是光盘行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们提倡公勺公筷,这几天我们又赶制了一批新桌签,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