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储昊轩:多才多艺展现少年风采
2020-12-28 10:11:00  来源:淮安日报  

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特约小记者,参与创作《诚信歌》《抗疫情》三字歌,主持群众文化艺术演出活动……涟水县淮文外国语小学五(1)班学生储昊轩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获评2020年第四批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

储昊轩热爱学习,讲究学习方法。课堂上,他认真听老师讲课,大胆发言,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请教老师。下课后,他总要把上课时的笔记复习一下,并认真做好作业,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

储昊轩从小爱好广泛。6岁时,他就开始学习朗诵,为练好发音,时常一遍一遍地练习同一句话的不同表达语气。他的刻苦努力得到老师和家长一致认可,也为自己赢得很多展示的机会。近年来,他的朗诵MV《乡愁》在涟水县广播电视台庆中秋原创节目中循环播出。此外,他还担任县“庆六一”联欢会、“百姓舞台”群众文化艺术演出等活动主持人。在参加省“才艺少年”朗诵类竞赛时,他与同伴获得一等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还参与创作儿歌《抗疫情》三字歌,并在涟水县文化馆微信平台推广。

他爱阅读,每天坚持抽出45分钟看课外书籍,每两周读完一本书。遇到好书,他总是爱不释手;读书时,他坚持写心得、摘抄……学校评选“书香学生”,他多次入选。

他爱书法,每周抽出两三个小时到培训中心学习硬笔书法,现已通过七级考试。

他爱科技创新,曾获得县“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他爱弹钢琴、古筝、古琴,一有时间就会弹上一曲……在成长的道路上,储昊轩告诫自己不能骄傲,提醒自己“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接班人。

■通 讯 员 施佳宏 李 伟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