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节约粮食各有心得 文明用餐蔚然成风
2021-01-04 14:00: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适度点餐,拒绝浪费”“成由勤俭败由奢”……元旦期间,记者走访多家餐厅发现,提醒市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标语随处可见,市民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践行着“光盘行动”。

“你好,我要的面条,煮的时候放少一点。”1月2日,在青年路一家面馆,市民杨小姐特意告知服务员她的“特别需求”。杨小姐说,自己的食量较小,无论是在家吃饭还是外出用餐,她都会计划好,尽量实现“光盘”。

“以前,过年过节安排家中聚餐时,都准备较多的食物,觉得有面子。”市民李先生表示,随着节约观念深入人心,现在,他们假期聚餐会按照人数准备食物,避免剩余,大家也都以“盘空碗空”为荣。

“点外卖时,我不会为凑‘满减’而多点。”“外出就餐,吃不完定会打包。”“能吃多少就买多少。”……市民节约粮食、文明用餐各有各的心得。■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