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全国最美家庭”高维强家庭:相互扶持 让家充满爱
2021-01-18 09:31:00  来源:淮海晚报  

“我们家只是全国万千美好家庭的一个缩影。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要珍惜生活、享受生活,活出质量。”清江浦区长西街道引河社区年近八旬的高维强,在谈到自己家庭获得2020年第二批“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时谦虚地表示,子女们相处和睦,能够在经营好小家庭的同时回馈社会就是他最大的幸福。

高维强告诉记者,在家庭的日常生活中,他和老伴邓美玉经常告诫子女要帮助有困难的人,要存善念做好事。高维强的大女儿高云丽和二女儿高云銮热心公益,创办了让爱起航公益服务中心,经常组织志愿者到养老院看望老人、和留守儿童联欢、为困难群众募捐等。每每这时,高维强和老伴都会不遗余力地参加活动。热爱摄影的高维强还会为老人、留守儿童以及志愿者们拍摄下难忘的瞬间。

“2020年,我老伴作为社区老年志愿者,一直积极参与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从早忙到晚,整个人非常有精神。”高维强说,他虽然不似老伴在小区内到处奔走维护环境卫生,但是他利用自身摄影特长,在引河社区为他提供的工作室里,自费添置摄影灯、背景布等摄影器材,义务帮社区居民拍证件照。同时,他还是社区的心理咨询“专家”,社区的老年人有什么困惑难题都可以到工作室同他聊天。

在高维强家里,婆媳妯娌和睦、翁婿亲如父子、兄弟姐妹互助、姑嫂情同姐妹,家人之间从未发生过大矛盾。家庭和睦离不开良好的家风,高维强从三个孩子小的时候就引导他们互相关心、相互扶持。“现在我们家依然是每周组织一次家庭聚会,以此加深家人之间的情感交流。”高维强说,从2019年春节开始,他的孩子都会固定每个周末到一号生活大院与他们老两口聚会。孩子们会聊一聊近来的工作和生活,互相指出不足之处加以改进。他和老伴也能够在每一次聚会中体会到欢乐和关爱,一家人都十分享受这种和睦的氛围。在高维强的影响下,他的子女相处融洽,并用心经营着各自的小家和共同的大家。“就拿我儿媳妇来说,她只要来家里吃饭,带东西不说,还帮着我们擦油烟机、清洗厕所。”高维强说,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的,家人间相互扶持帮忙,家里便会充满爱。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