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悠园社区志愿者许兆林:为居民服务,很开心
2021-01-26 10:13:00  来源:淮海晚报  

在生态文旅区悠园社区,68岁的志愿者许兆林一直热心帮助身边群众,乐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由于他退休前是一名小学教师,辖区居民都亲热地叫他许老师。

2017年,悠园社区刚成立,为号召更多居民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许兆林除了自己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的文艺社团和消防楼长志愿巡逻队,还协助社区服务队动员、鼓励身边的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许兆林作为一名文艺爱好者,协助社区充分挖掘艺术资源和人文特色,依靠社区文艺骨干,建起剧团,打造具有浓郁人文特色和书香味的文艺团队,创作一个又一个文化精品节目,推动社区特色文化发展。由他带领的社区和韵同乐文艺社团,定期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其中,《消防楼长》这一节目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称赞。为确保实现“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灭火救援工作目标,提升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区域火灾防御能力,结合社区实际,许兆林带领文艺志愿服务队每周三为居民送上以消防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演出,有快板、小品和知识问答等形式,内容以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常识为主。

“为居民提供细致深入的服务,增强他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我感觉很开心。”许兆林说。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