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新城巾帼红”活跃生态文旅区
2021-03-03 09:33: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我想要小兔子气球!”“我想要雨伞!”“我想要红色的小狗!”……日前,淮安生态文旅区“新城巾帼红”志愿者在富城路办事处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用“暖心行动”给留守儿童带来无尽的欢乐。

活动由生态文旅区妇联筹划组织,向31名特困留守儿童和10名单亲特困母亲献爱心送温暖。生态文旅区妇联工作人员和“新城巾帼红”志愿者们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

近年来,淮安生态文旅区妇联组织妇女中的能人、热心人、好心人,打造一支近100人的“新城巾帼红”志愿者服务队,围绕中心工作,立足基层群众需要,创新活动载体,坚持把思想教育寓于主题活动之中,先后开展关爱弱势群体、传递暖暖亲情、引领低碳时尚、共建美丽家园、倡导文明新风、展示青春风采、扮靓文化舞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社区疫情防控人手不够,我们就主动请缨,参与小区值守和物资配送。我们经常深入社区、困难群众家中,给孤寡老人、单亲母亲和留守儿童送温暖。”志愿者方梦影说。

据了解,至目前,“新城巾帼红”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场,筹集捐款68216.63元,帮助200余名困境儿童完成了“微心愿”,帮扶特困留守儿童48人,组织其中38人参加“爱悦童年 放飞梦想”冬令营活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30余件,调处居民纠纷70余件,举办54场“幸福树”家庭教育公益课堂。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通讯员 石诗礞 方梦影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