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戏曲惠民有声有色 文旅融合独具特色
2021-04-07 14:4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江苏淮安素有“戏码头”之称,是戏曲之乡。4月1日晚,由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江苏省淮海剧团、江苏省长荣京剧院、淮安市淮剧团联合承办的“幸福淮安、文旅惠民”活动在淮安荷芳剧院精彩上演。

活动现场,演员们为观众带来了淮剧《白蛇传·断桥》、京剧《红娘·听琴跳墙》、淮海戏《借靴》,三剧同台,经典、好笑、好看,将戏曲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掌声雷动。

今年60岁的淮海戏省级非遗传承人、淮海戏一级演员魏佳宁,表演了淮海戏经典选段《借靴》,一连串的灌口表演,语速飞快、台词精准,展现了他40年来精湛的舞台功力,让现场观众拍手叫绝。

淮安是南北文化交融之地,戏曲资源丰富,拥有淮海戏、淮剧、黄梅戏、京剧四个剧种,戏曲人才众多,拥有戏剧“梅花奖”“白玉兰奖”获得者和四十多位国家一级演员。江苏省淮海剧团副团长张居国说:“我们今天的三台折子戏,有梅花奖演员,有国家一级演员,有优秀的青年演员,三个院团的实力都非常强劲,在江苏省乃至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我们希望通过戏曲推介,让更多的人了解淮安。”

据了解,今后,“幸福淮安、文旅惠民”活动将常态化开展,演出所需剧(节)目主要由江苏省淮海剧团、江苏省长荣京剧院、淮安市淮剧团三家剧团提供。淮安将利用当地戏曲资源,全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消费新亮点,向来到淮安的游客宣传当地的戏曲文化和历史人文,促进文旅融合。

作者:周俊 张迪 王亦 茹何 陈佳 赵娜 杨晓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