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义务教学“书”党建 志愿服务“连”人心
2021-04-13 10:48: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张老师,您看我这几个字写得是不是有进步了?”一位学员请教道。昨日下午2点,清江浦区浦楼街道化工新村社区书画活动室里墨香四溢,连心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张玉琴正在为社区老党员们指导笔法。今年已是张玉琴在社区义务教授书法的第三个年头,她说虽然书法班每段时间都会制定不同的教学主题,但本月的主题活动却格外有意义。

走进活动室,“颂党恩”“一路跟党走”等书画作品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些都是您刚写的?”“是啊,今天的作品都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伟大主题开展的,写起来别提多有劲儿了!”化工新村社区退休老党员李玉亚说。

“书法和绘画可以调节心情,对我们老党员来说,能在学习的同时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是一种真实情感的抒发、是发自内心的需要。”社区老党员毛凤岭是书画班的“忠实粉丝”,他告诉记者,社区的义务书画班不仅服务离退休人员,还面向社区的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儿童。“有些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想上课外兴趣班成了孩子的奢望。”毛凤岭说,“好在有连心书画班,让喜欢书画的孩子们有了免费学习的好去处。”

化工新村社区党委书记黄海虹表示,社区环境越来越和谐美好,这与志愿者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的社会才能如此祥和美好。”黄海虹道。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