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社区志愿者热心帮扶独居老人
2021-04-27 09:43: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昨日,清江浦区引河社区爱心志愿者团队来到退休工人乔建国家中,热心帮他洗衣扫地、买菜送药,令老乔感动不已。

今年62岁的乔建国因患重疾导致体内钙严重流失,腿脚行动不便,无法正常行走。妻子病逝后,生活不能自理的他,衣食住行都成了问题。“得知乔师傅这一情况后,社区立刻组织志愿者定期上门提供服务。”引河社区党委副书记韩晓明表示,自己利用工作之余,主动加入社区爱心志愿者队伍,和大家一道帮乔建国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菜买好了、药送到了、地面扫干净了……乔建国见状感动不已:“幸亏有社区志愿者的帮助,不然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如今,老乔不仅生活上没有了后顾之忧,还能参加社区组织的文娱活动。

“我一直建议志愿者们在关心受助者物质生活的同时,还要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关注他们的精神生活。”韩晓明说。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