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着力实现湖泊治理保护常态长效
2021-04-29 10:47: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春日里,洪泽湖碧波荡漾,白云舒卷,水鸟翱翔,昔日湖中的围坝围网被旖旎迷人的风光代替,游人或观景,或漫步,或垂钓,或坐上游船徜徉在大湖中,尽情地享受着生态环境改善带来的美好时光。近年来,我市坚持从制度体系着手,突出抓细抓常,努力实现湖泊治理保护的常态长效。

完善法规规划体系。积极配合省《洪泽湖保护规划》修编,编制《洪泽湖区域农业产业专项规划》《淮安市湿地保护规划(2021-2035)》,编制重点湖泊治理保护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变集中式治理为常态化管护,引领推动湖泊生态保护和永续发展。

推进环湖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加大洪泽湖、白马湖、高宝湖相关水利、交通、环境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夯实治理保护“硬基底”。近年来,我市累计投入158亿元,相继完成淮河入江水道整治、分淮入沂整治、洪泽湖大堤除险加固等三大流域性治淮骨干工程。

创新河湖网格化管理。聚焦打通湖泊管护“最后一公里”,我市创新推行河湖网格化管理模式。成立洪泽湖管理委员会,建立洪泽湖东部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在市、县两级层面成立联合执法办公室,强势开展水域公共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偷采、偷捕等涉湖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全面落实洪泽湖水质动态监测机制,推进湖泊一体化、常态化、长效化综合管理,努力实现“河湖长治”。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通 讯 员 刘明爱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