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搀扶老人成日常 善意举动暖人心
2021-05-06 10:03: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出门在外,总会遇到一些麻烦事。陌生人的善意行为和及时帮助会让身处困境的人倍感温馨。对于淮安公交三分公司8路驾驶员干加龙来说,这些善举只是些平凡的“小事”。作为一名公交司机,干加龙每天驾驶着公交车在城市里穿梭,尽心尽力服务每一位乘客,用实际行动守护乘客的安全,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

近日,干加龙驾驶车辆到达康马路站时,一位老人坐在轮椅上远远地招起了手,待车辆停稳后,老人拄着拐杖艰难地走向公交车。干加龙见状连忙起身道:“慢一点,我扶您上来!”他将老人搀扶至驾驶室后面的座椅上,等老人落座后,又下车将轮椅搬到了车上。见老人没有正确戴好口罩,干加龙还特意嘱咐了一句,这才回到驾驶室继续工作。

当车辆到达紫金花苑站时,干加龙从后视镜观察到老人准备起身下车,立即叮嘱道:“您别急,我来扶您。”随后,他再次来到老人身边扶着他下了车,而车厢里的一位热心乘客受干师傅影响,也帮着将老人的随身物品搬下了车。

记者了解到,在干加龙日常的驾驶过程中,遇到行走不便的老人是常有的事。“前几日,我行驶至紫金花苑站时,遇见了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准备乘车,考虑到他行动不便,我就将车停在他的面前,然后将他扶上车。”干加龙说,每当遇到需要帮助的老人,他总会时不时地通过后视镜观察老人的情况,在老人准备下车时,再将老人扶下车,确定老人安全后才小跑回车上。干加龙告诉记者,公交师傅们的凡人善举还有很多,他们将一直发扬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让文明之风遍布淮安。

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通 讯 员 戈由之 施鸿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