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首次援疆跨省远程异地评标侧记:有“援”千里来相会
2021-05-20 10:02:00  来源:淮安日报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设项目分别在新疆和淮安两地交易中心同时进行评标。这是淮安首个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得益于双方前期密切配合、精心准备,评标工作历时3个多小时顺利完成,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对口支援“心贴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是淮安市对口支援单位。接到新疆方面的协作要求后,淮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动对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七分中心,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制定详细工作计划,紧锣密鼓地推进跨省远程评标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实现跨省远程异地评标,中心特地新辟专用远程评标室,对现有平台的软件系统和硬件设备进行全面分析评估,紧急采购4台跨省远程评标设备,组织技术人员对远程评标系统、视屏通信系统、远程监控系统进行调试测试,并组织双方工作人员学习掌握操作规程。此外,中心多次向省政务办进行汇报,争取到新疆方的综合专家库评委抽取权限,最终在库中抽取两名淮安专家参与该项目技术标的评审。

中心的主动作为、贴心服务获得新疆方充分肯定。“淮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服务特别用心,要为他们点个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七分中心综合业务科负责人凌增永说。

相隔千里“零距离”。经过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淮安与新疆逐一解决了交易系统对接、专家远程签到、监控系统互访等一道道难题,实现公共资源交易专家、场所和电子交易系统等资源共享。4月20日,相隔千里的两地实现专家在线评标、监管单位在线监管。评标过程中,评审系统、视频通讯、远程监控等设备始终运行平稳。

“因为前期双方沟通,软硬件的准备比较充分,因此实施过程十分顺利,最终结果也很圆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跨省远程评标工作小组组长何静说。

为保证此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的公平公正,中心严格按照评标评审操作规范把控每一个环节,从评审纪律要求、评委身份核对、评委独立评标,到现场巡标、标后评价及评标全程监控录像都进行逐一检查并形成日志记录,确保项目评审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评标活动结束后,中心及时移送相关资料和全程监控录像,让远在新疆的招标单位、交易中心和监管部门收获一份“安心”。

“去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许多专家不能赶到现场,远程异地评标渐成常态。在新疆本地不具备相应条件的情况下,借助淮安的专家资源,为我们项目评标开辟了新的‘绿色通道’。”凌增永表示,非常期待将来与淮安有更多沟通与协作。

“路已经趟出来了,接下来就是怎样走好。”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交易平台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积极开展跨区域交易服务和对口援疆工作,着力构建两地常态化合作联系机制。“计划近期安排人员赴新疆考察,就双方政务合作深入交流,如政务‘一张网’的打造、政务中心建设、工作流程再造等,全方位开展合作。”

通 讯 员 李 响 谢雨辰 赵春晖 融媒体记者 陈金鑫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