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党务+服务+业务 便民+惠民+利民
——“淮安智慧民生·千场百万市民现场服务”党建品牌工作纪实
2021-07-15 09:48:00  来源:淮安日报  

近日,“淮安智慧民生·千场百万市民现场服务”党建品牌——智慧出行进社区、进站点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清江浦区北京北路社区。活动中,江淮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党员们对“城客e家”App、城市一卡通、NFC钱包支付、蘑菇网约车、蘑菇电单车、公交优惠换乘、智能停车诱导系统等作宣传讲解,广大市民在寓教于乐中了解智慧出行知识,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记者了解到,江淮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紧紧围绕“便民、惠民、利民”服务宗旨,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以活动为依托,以“服务交通、科技惠民”为主线,大力打造“淮安智慧民生·千场百万市民现场服务”党建品牌。

江淮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淮林介绍,智慧民生指的是从公共交通服务入手,为市民提供公交、轨交、出租车、网约车、共享电单车、共享单车、智慧停车等公共交通一体化服务,打造出行即服务的MaaS(出行即服务)生态淮安样板,提升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在给市民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依托MaaS生态建设运营和积累,开展对碳计算、碳定价、碳交易的研究,为淮安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千场百万市民现场服务就是充分调动各方资源,整合服务内容,拓展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模式,实实在在地惠及百万市民的智慧出行,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贴心的民生服务。

强党务,打出创建“组合拳”。公司党支部书记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加强班子团结,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作用,制定《淮安智慧民生·千场百万市民现场服务品牌创建方案》,将党支部建设成增强党性、改进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坚强阵地,建设成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发挥先锋作用。活动中,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公司和行业特点,立足个人岗位和个人特长,依照品牌创建的标准和要求,严格约束自己,并把品牌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强服务,系列活动收实效。开展互联网端活动。分期制作不同主题的微视频,在党员教育中展播。现场服务。开展关注民生服务、现场服务群众、争当先锋队、志愿义工活动。围绕环境清理、品牌宣传、困难帮扶、项目发展等开展活动,推动志愿者义工活动向深度发展。开展学习型党组织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答题和讨论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引领党员干部以学习谋发展、以学习求突破、以学习成果的转化推进党建品牌目标完成。开展有益的社会活动。广泛动员全体职工,弘扬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美德。开展凝心聚力活动。增强集体凝聚力,依托党建带团建,搞好团建促党建典范,加大理论学习,培养员工优良品德。“千场百万市民现场服务”旨在为淮安百万市民提供千场服务,截至目前已开展180余场。

强业务,立足岗位展风采。根据公司数字经济板块特点,积极推动党建品牌创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丰富“淮安智慧民生·千场百万市民现场服务”活动载体,开展“党建交流促发展,联谊互动畅未来”“欢庆党的生日,推动科技惠民”等“党建+业务”主题党日活动,切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同促进、共提高。

融媒体记者 李 蓉 通 讯 员 王大卫 潘荟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