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清江浦区:三伏天,专家田头授课
2021-07-23 09:4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早上5点,太阳刚刚升起,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和平镇三闸村村民鲁学俊早早地就收拾起水桶、喷壶,准备到田间劳作。夏季是水稻管理季,这个时节稻田里的草已开始“疯长”,想要避开一天里温度最高的时候,早晨和傍晚就成了最佳的劳作时段。

今年65岁的鲁学俊面庞黝黑,这是他与土地打了40多年交道的证明。“进入三伏天后,太阳毒辣得很,但作为农民,每一天我们都要和太阳打交道。”鲁学俊一边仔细拔草一边和记者介绍,入伏后天气温度都在30多度,早上5点和下午4点,他都要到田间工作约3个小时。鲁学俊发现稻田里出现了部分病苗,他立即拨打和平镇农业站电话咨询了起来。

20分钟后,和平镇农业站负责人杨志军就来到了现场。“杨专家,我们稻田里出现了很多病苗,怎么办啊?”村民焦急地询问起杨志军。“夏季温度升高,害虫容易滋生,秧苗上出现了不少虫卵。首要任务是实时防治,田间管理工作必须加强。”杨志军现场答疑。

杨志军讲得认真,乡亲们听得投入,碧绿的田野,成了讲学的课堂。

作者:李果 陈诚 陈天任 吴骊珠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