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洪泽区关工委主任杨宝成:追梦路上,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2021-07-27 09:19:00  来源:淮安日报  

弃安逸、舍清福,上新岗、育新人,2012年退休后,洪泽区关工委主任杨宝成带领单位一班人,全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他也因此获评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追梦路上,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是他的追求。

搭平台,心贴心济困助学。2013年,杨宝成提议整合社会资源,扎口资助全区贫困学生,洪泽区济困助学公益联盟应运而生。该公益联盟以跟踪资助、叠加资助、亲情结对为重点,区内外千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通过这一平台,每年8月第一、二批次高考录取结果出炉后,联盟志愿者首先列出符合资助条件的特困大学生名单,再由区关工委等单位分头落实资助。杨宝成专门设计“助学联系卡”,明确资助单位和受助人相关义务,确保落细落实资助工作。

细排查,点对点精准救助。2014年春节,杨宝成率区关工委同志走访慰问部分贫困学生。走访中,大家看到贫困学生家庭的简陋居所,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那年暑假,他深入基层,与“五老”一起认真排查,建立贫困学生资料库。为帮贫困学生走出困境,杨宝成积极奔走,呼吁各界关心关注他们的成长。洪泽农商行当年设立“济困助学基金”,资助30名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并组织本单位30名干部职工和他们结成对子,建立长期稳定的帮扶关系。当年,全区112个区属机关企事业单位、12个镇(街)及100多家私营企业参加资助,共资助361名贫困学生,年资助总额139.28万元。此外,上海、苏州、南京等地洪泽商会及个人筹集善款51.74万元。据统计,2014年-2020年,济困助学公益联盟共开展社会性资助1859万元,资助学生13514人次。

舍小家,助学子追梦圆梦。2014年8月,正当资助筹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时,杨宝成的老伴因膝盖半月板置换,在上海住院治疗。他在医院只陪老伴两天,便赶回洪泽投入资助筹备工作。2019年国庆节后,杨宝成收到来自北京大学数学科学院、洪泽籍困难学生王钰的一封信。王钰写道:“自己一路走来,幸亏得到像杨爷爷一样的好人帮助,才得以继续读书。”杨宝成在帮助贫困学生追梦、圆梦的同时,团结带领关工委一班人不断创新,倾力打造品牌——先后以创建“五有五好”关工委为契机,推进基层组织“三化”建设;以构建“四重防护网”为支撑,做好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工作;以“千名五老关爱行”为载体,强化“五老”队伍建设等。融媒体记者 叶 列 通 讯 员 罗 宏 仲跻成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