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德厚”之家爱意浓
——记第二届淮安市文明家庭吴娜娜家庭
2021-08-19 10:51:00  来源:淮安日报  

她和丈夫都是老师,班里孩子生了重病,她会主动在社会上发起募捐;丈夫在高校工作,也经常对贫困家庭的学生多加照顾,为他们争取勤工俭学的岗位。此外,公婆也常在闲暇之余义务为小区清理垃圾,一家人还带着女儿参与书籍义卖、衣物捐赠等活动,从小培养女儿关爱他人的意识。这就是第二届淮安市文明家庭吴娜娜一家,他们家庭和睦、热心公益,这个有爱的家庭充满温馨。

吴娜娜告诉记者,她的公公在农村出生,从小成绩优良,但由于父母身体不好,还有弟弟在读书,就主动放弃了求学机会,担起养家糊口、照顾父母的重任。“公公告诉我,过去大家都说上学没什么用,让他弟弟也回来劳动,每当此时,年轻的公公总会说读书才是唯一的出路,他作为大哥,照顾家庭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吴娜娜说。

公婆的一言一行,也影响着吴娜娜夫妇。“公婆常以‘德厚’为核心来要求我们,我们也会这样要求自己的孩子。”吴娜娜说,从父辈到自己这一辈,都非常孝敬父母,有好吃的就想到给父母买,有好用的东西就想给父母置办,一有空闲就会回家看望父母、奉献孝心。

工作上,吴娜娜夫妇都是骨干教师,他们坚持干一行、爱一行,以良好的师德对待学生。面对繁忙的工作,夫妻二人从来都是相互扶持、彼此体谅。“一次,我为单位申报一个奖项而日夜忙碌顾不上家,丈夫不但没有责备,反而帮忙出谋划策、提供资源,此外,他还承包了所有的家务活。”吴娜娜说,在工作和生活中,丈夫都是一名合格的帮手,每当丈夫忙碌时,自己也常常陪伴他,为他分忧。■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