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援宁援扬医疗队不辱使命平安归来
2021-09-06 09:50: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9月4日,盱眙天泉湖金陵山庄内,鲜花赠英雄,掌声庆凯旋——在南京、扬州奋战45天后,我市援宁援扬医疗队圆满完成任务,胜利返淮。医疗队将在盱眙天泉湖金陵山庄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和健康监测。

7月22日,根据省统一安排,我市迅速集结9批385名医务人员,奔赴南京市战“疫”前线,参加新冠肺炎防治采样、检测、流调、消杀、血透护理、院感防控和重症救治等工作。8月3日,278人完成南京的工作后连夜转战扬州,负责扬州市邗江区约50万人口的采样工作。淮安医务工作者秉承医者仁心,临危受命、不惧艰险,完成南京、扬州总采样量340余万人次,其中上门采样量约26000人次。

“同舟共济战疫情,大爱无疆显真心”,扬州市邗江区向我市清江浦区、涟水县、金湖县医疗队分别赠送锦旗,感谢他们在抗疫一线的努力和艰辛付出。“我们夫妻俩辛苦点没关系,最对不起的是孩子。”淮阴医院检验科检验师张醒和市第一人民医院放疗科护士刘倩夫妻俩,都是援宁援扬医务人员。在外45天,二人和孩子视频时,孩子安慰爸妈安心工作,不要担心自己。夫妻俩更觉得愧疚,同时又无比欣慰。“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做的是无比有意义的事,这个信念支撑了我,身体虽然累,心里却充满战斗力。”市第一人民医院放疗科护士汤庆说,她和丈夫,市第一人民医院ICU医生左同坤,也是夫妻同赴抗疫前线。左同坤此次未回,在扬州继续战“疫”。

“工作强度大,天气热,几乎每天都有队员中暑虚脱、晕倒,但无人退缩,充分体现了淮安医务人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大无畏精神!”本次市援宁援扬医疗队领队、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陈亮说。去年,陈亮作为淮安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回淮后在盱眙天泉湖金陵山庄集中休养。今年,他再次来到这里,山水景致未变,心境大胜从前。他感慨:“回家真好!”■融媒体记者 李 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