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中共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奋力建设独具魅力的美丽滨湖旅游城市
2021-09-07 11:06:00  来源:淮安日报  

市委书记陈之常调研洪泽区时要求,“用好生态资源优势,加快绿色转型发展,全面深度融入主城区,建设独具魅力的美丽滨湖旅游城市”。洪泽将把学习贯彻调研讲话与市委七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深入推进“对标找差、补短强特、创新实干”,奋力建设独具魅力的美丽滨湖旅游城市,努力为我市建设长三角北部重要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以转型发展为路径推动“工业强区”。下定决心走转型发展之路,全力以赴做强工业支撑。提升项目攻坚成效,持续完善专职招商队伍机制,全力招引一批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加快推进台华新材料、源涌绿色差别化功能性纤维智造等重特大项目建设,提高项目落地率、开工率。培育特色主导产业,深入推进工业经济“四大倍增计划”,着力打造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较少土地供应、较低能耗水平推动形成机械制造、现代纺织、盐化新材料三大百亿级产业集群,绿色食品、信息技术两大三十亿级产业集群。做优园区平台载体,推动开发区“去行政化”改革,健全完善“1+N”园区发展机制,聚力实施空间再造计划,加快绿色铸造公共服务中心建设,探索推行企业ABCD分类管理制度,深入开展低质效企业提升行动,力争五年内盘活提升闲置低效用地5000亩。

以滨湖特色为引领打造“百里画廊”。充分发挥洪泽湖的生态优势,在建设大运河“百里画廊”上争做示范。打造生态样板,全面构筑以洪泽湖大堤为轴线,以“一廊三片”为基本面的绿色发展格局,系统抓好生态修复、景观塑造、文化保护、绿色航运等工作,打造蒋坝河工风情小镇、老子山康养小镇、西顺河渔家风情小镇,全面构筑支撑可持续发展的“绿心地带”。打造文化样板,深入挖掘河工文化、美食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资源,不断放大洪泽湖国际大闸蟹节、蒋坝螺蛳节、岔河大米文化节、西顺河牡丹艺术节等品牌节庆价值,用市场的方式推动文化魅力精彩释放。打造经济样板,加快推进华强方特、荣盛康旅、洪泽湖畔文旅、少年时代国际影视基地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加快洪泽湖沿线资产资源价值转化,提高产业的含绿量、含新量、含金量。

以统筹发展为导向稳住经济“基本盘”。积极应对疫情产生的影响,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认真梳理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和不足,紧扣既达标又达效要求,按照“严密、精准、高效”的原则,着力提升早发现的预警能力、快处置的应急能力和广动员的生成能力。加快经济恢复发展,着力招项目、聚产业、促转型,积极落实扶持政策,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尽快让经济社会更加顺畅地运转起来,全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工作赶上来。全力冲刺全年目标,密切关注经济运行态势,强化指标监测、经济分析,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