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领导在教师节走访慰问时强调 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09-10 10:04: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昨日下午,代市长史志军到淮安高级实验中学、淮安市新安小学走访慰问,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市领导周毅、唐道伦、王红红、王莉莉参加慰问。

“老师们,大家好,祝大家节日快乐!”史志军一行首先来到淮安高级实验中学,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对他们多年来在淮安教育事业一线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办好教育关键要有好教师、好班主任、好学科带头人、好校长。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培养更多优秀学生。在详细了解该校设施建设、教学管理、师资配备、招生规模和后勤服务等情况后,史志军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创新办学体制,优化管理机制,释放办学活力,提升教育水平,让老百姓实现在家门口“上好学”的愿望。

淮安市新安小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诞生了闻名中外的少年儿童革命团体新安旅行团。史志军走进学校,详细了解了学校建设发展等相关情况,并与优秀教师代表一一握手,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坚守一线、教书育人,为淮安教育事业发展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史志军一行参观了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感受新旅光辉事迹。对淮安市新安小学“以新旅精神为典范,为师生成功而奠基”的办学理念和取得的成绩,史志军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传承好新旅精神,继续发挥办学优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同时充分利用新旅资源发展学校,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知名度。

走访慰问中,史志军强调,要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加强改革创新,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助推淮安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教师,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问题,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通 讯 员 汪 凯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