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积极开展文明典范街巷创建工作
2021-09-13 08:39:00  来源:淮安日报  

9月10日,记者从清江浦区御码头美食街一路向东,便到达了慈云巷。由街入巷、由繁华入幽静,领略的是不同的氛围,体验的却是相同的愉悦。

根据市委、市政府“建设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部署,我市将在建成区范围内创建10个“文明典范街区”、20条“文明典范小巷”,御码头美食街和慈云巷就是两个申报创建点位。“文明典范街区”“文明典范小巷”创建工作分别由市城管局和市住建局牵头开展,两局已制定活动方案,详细说明活动范围、标准、评选办法、开展步骤等。目前,创建工作已经进入申报、创建阶段,其中“文明典范街区”已申报10个,“文明典范小巷”已申报10个。

当日,记者看到,通过创建工作的开展,御码头美食街变了模样。街内进行了交通管制,只允许行人步行,保证了交通安全;经过维修,坑坑洼洼的路面不见了;打通了北侧空置的老坝口小学校园,设立入口位于和平路的停车场,市民停车方便了;沿街的售卖亭被清除,即将安置到西侧在建的室内大排档里,进行统一规划管理,美化街区环境,保证餐饮卫生;位于老坝口小学校园内的市级文保单位“娃娃井”对外开放,美食街又多了一个景点。“现在有了停车场,来这里吃饭,停车不愁了。”市民张继说。“今年年初,美食街开展改造提升工作,目前正在建设淮扬菜大学堂、淮扬菜品鉴堂等,致力于将美食街打造成融文化、旅游、商业于一体的文商旅中心,预计年底完工。”清江浦区长东街道二级主任科员姜书说,日前,御码头美食街被清江浦区评为“最美街区”。

从御码头美食街西首沿着里运河向东,便可到达慈云巷。记者看到,慈云巷两侧绿化茂密、车辆停放整齐。西侧墙面采用飞檐设计,显得古色古香。“环境好了,我们住在这里也开心。”在慈云巷散步的市民钟德安称赞道。慈云巷全长200米,今年上半年通过绿化补植、墙体增高修缮、进行仿古设计、增加宣传标语等,环境得以显著提升。“居民满意,社区的工作就是值得的。”清江浦区闸口街道花街社区党委书记高畅说,日前,慈云巷被清江浦区评为“最美小巷”。

“文明典范街区”“文明典范小巷”创建工作将于年底进行考核验收,市城管局和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确保所有参创项目全部达到《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规定的标准;进一步加强督导,确保实效,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创建工作真正起到示范作用,引领全市街区、小巷不断完善更新,切实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吴家婧 通 讯 员 叶 婷 秦兴龙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