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王冬娣: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是我的使命
2021-09-13 08:42:00  来源:淮安日报  

王冬娣是淮阴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语文教师,同时,她也是清江浦区赴农村支教团队的一员。工作22年来,她始终不渝追求教育理想,奋战在语文教学一线。她用自己的真心关爱着盐河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为孩子们点亮了阅读明灯。作为一名公益讲师,她远赴云南、甘肃等地,促进了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给乡村教育和阅读推广的突破带去了更多的力量和可能。她常说:“我希望把阅读的美好带给孩子们,和他们一起在书中寻找诗和远方。”

2018年8月,王冬娣作为清江浦区赴农村支教团队的一员,来到盐河中心小学。她说,让每个乡村孩子都能享有高品质阅读,是她内心的美好愿望和使命目标。“小学语文阅读课是文学的启蒙,也是让每个孩子对文学产生兴趣的火种。”王冬娣说,知识改变命运,读书改变生活,作为一名语文老师,一定要让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

“农村没有好的条件,那我就给学生们创造条件,先让他们的书橱充实起来。”王冬娣对学校原有的图书进行筛选,整理了一套适合农村儿童阅读的书目,然后在班级墙壁上张贴阅读书单,供孩子们选择。她整理了孩子们的心愿单,从网上为班里的孩子购置了心仪的书籍。通过王冬娣的努力,孩子们爱上了阅读,校园的阅读生态悄然改变。

除了是一名教师,王冬娣还是淮安蓝天救援队的公益讲师。2020年,她面向社区、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会组织开展防疫减灾和急救知识培训10余场,累计受益群众500余人。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一名二年级小学生参加过王冬娣的急救知识培训后留下了一张纸条,上面写道:“天气炎热,我把身上仅有的8元零用钱全都捐给救援队的叔叔阿姨买水喝。”王冬娣的培训,播下了一颗种子,在孩子的心中点亮了一盏公益之灯。

近年来,王冬娣多次荣获“淮安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清江浦区优秀教师”“清江浦区好人”“清江浦区优秀共青团干部”“清江浦区支教先进个人”“清江浦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