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盱眙:百场文旅活动 洋溢浓浓年味
2022-01-20 09:40: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舞龙啦,挂灯笼啦……”昨日的盱眙第一山历史文化街区一派热闹景象,人们沉浸在粉墙黛瓦、青石板路、宽檐翘角的古韵中,赶一场文旅大集,品味传统节日里的人间烟火气。记者了解到,盱眙县利用丰富非遗资源,以“福虎送吉祥、非遗过大年”为主题,以非遗民俗项目为载体,以第一山历史文化街区等景区和文化场馆为活动主阵地,为广大人民群众准备了一道丰盛的新年文化大餐。

据悉,“非遗过大年”系列文旅活动从1月19日持续至2月18日,包括6大板块100多场次活动,将在全县各景区、文博场馆全面开展,年货特产、非遗美食触动人们的味蕾,新春灯展、年味饰物装点新春佳节的喜庆,非遗表演、文艺专场为广大群众奉上视觉盛宴。

“非遗过大年”系列文旅活动是盱眙县探索以非遗资源带动旅游市场、以旅游市场提升非遗项目可见度美誉度,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有助于宣传展示当地非遗项目,推动盱眙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融媒体记者 姜彩兰通 讯 员 吕 旅 周 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