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领导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2-01-28 09:47: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之常带着市委、市政府的深厚情谊,走访慰问我市部分退役军人、劳动模范、高层次人才、老干部、困难家庭、困难老党员、低保户,为他们送去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市领导李森、孙虎、唐道伦、赵权、张志勇等参加活动。

退役军人卢国付今年73岁,家庭生活困难。尽管如此,卢国付平时尽己所能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做力所能及的事。在卢国付家中,卢国付展示了自己获得的荣誉证书、军功章等,陈之常对卢国付为国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他积极参与社区建设的做法表示赞赏。陈之常说,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关心关注退役军人的工作生活,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广大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陈从信1987年荣立战时一等功,2011年享受省劳模待遇。陈之常来到陈从信家中,聆听他讲述参军时期的峥嵘岁月,感谢他为国家和军队建设所作的贡献。陈之常说,我们每个人的美好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淮安的城市复兴梦想也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传承弘扬淮安革命老区的红色基因,以老兵、劳模为榜样,引领和激励全市广大职工群众胸怀家国勇担当,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形成创新实干、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上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在江苏飞特尔通信有限公司,陈之常亲切看望慰问我市高层次人才代表王洪洋,为他送上新春祝福。王洪洋于2020年6月来淮创办江苏飞特尔通信有限公司,2021年入选“淮上英才计划”创业领军团队,所开发的产品打破海外企业长期垄断,市场前景广阔。陈之常详细询问企业产品门类,对企业发展势头表示赞赏。他希望企业紧盯自身发展目标不动摇,强化科技创新和人才引培,持续增强核心竞争力,迅速做大做强,努力将创新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淮安区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加大支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在老干部刘学东、陈从亮家中,陈之常向他们介绍我市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进步,听取老干部对全市发展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为淮安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陈之常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并叮嘱有关部门尽心尽责把老干部们服务好、照顾好,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希望老干部们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继续发挥优势、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多为淮安发展出谋划策。

“身体怎么样?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来到困难家庭周正宽、困难老党员潘永禄、低保户潘秀东家中,每到一处,陈之常都与他们促膝交谈,问生活、拉家常,了解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委政府的关怀和自身努力下,把生活越过越好。陈之常说,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困难群体的安危冷暖始终是党委、政府的牵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实现共同富裕目标,落实好各项救助政策,对困难群众生活多一份关心、多一份温暖,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走访慰问中,陈之常还来到基层党建联系点淮安区小岗村,听取该村党建工作、乡村振兴、生态建设等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小岗村文化活动中心等地,对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基层公共服务开展等工作提出要求。■融媒体记者 叶 列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