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效显著
2022-03-25 09:17: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近年来,淮安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信用制度建设、信用产品应用、联合奖惩实施、信用分类监管等方面均取得积极进展。我市被列为江苏省第三方信用报告统一标准编制改革试点市,“社会信用管理承诺书”获评“全国信用承诺书特色样本”,为更高水平建设诚信淮安奠定了坚实基础。

信用制度不断完善。我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在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司法公信等领域出台各类政策性制度、文件200余个,形成了多层次、立体化的信用政策和制度体系,有力支撑了社会信用创新实践。

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建成市县(区)两级“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在库数据超3.5亿条,数据涵盖全市12万余户企业、40万余户个体工商户、4000余个社团组织及500余万自然人。持续完善数据共享机制,推动我市信用平台与国家、省级平台数据“无缝对接”,促进信息互联互通、适时共享、及时反馈。建成全国“一体化”信用网站信用淮安网,为市县(区)各部门开通便携式“一体化”信用信息查询端口220个。

监管机制加快构建。制定市重点领域信用监管实施方案,出台30个重点领域实施方案,形成“1+30”实施体系。推进信用分级分类监管,18个部门建立了行业信用评价机制,根据信用状况实施差异化监管。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激励和约束,试点开展联合奖惩系统嵌入式应用,归集上报联合奖惩案例1.3万余个。信用服务成效显著。为企业和社会提供免费信用查询服务1.23万批次。出具自然人信用查询报告5655份。举办企业信用修复公益性培训班22期,培训企业2600家。开展“信易贷”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依托省“信易贷”平台推荐企业注册用户5.54万家,位列全省第四。创新开发“信易贷”等产品270项,累计解决182亿元资金需求。充分发挥全省第三方信用报告统一标准编制改革试点市作用,在政府采购等招标投标领域中累计应用公示第三方信用报告16920份,应用总量全省第一。

诚信氛围更加浓厚。在《中国信用》和《新华日报》刊登专题文章近20篇,通过省、市信用门户网站发布信用报道年均200篇以上,在市级媒体开设诚信宣传专栏刊发相关新闻270余篇。积极开展诚信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各地各部门举办“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等诚信宣传活动200余次,开展诚信示范企业、诚信群体、诚信个人、诚信示范街区等系列推选活动,树立了一批诚信典型。■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通 讯 员 刘亚飞 陈大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