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张喆熙:“轮滑少年”逐梦远方
2022-05-09 10:41:00  来源:淮安日报  

“我喜欢轮滑运动,它让我更自信、更加积极进取。”2022年第一批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获得者张喆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2009年出生的小朋友,来自淮阴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小小年纪就获得多个轮滑比赛大奖,他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优秀的综合素质,成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张喆熙从小就学习轮滑,是学校轮滑队队长,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2017年,他在全国中学生轮滑锦标赛暨全国小学生轮滑训练营比赛中,勇夺小学组300米、500米、1000米项目三枚金牌;2019年,在江苏省青少年速度轮滑锦标赛中,他获得3个单项冠军和1个接力冠军。张喆熙每天坚持训练3个小时,重复着枯燥且费力的基本动作,无论酷暑严寒,他从不喊苦喊累。

对轮滑的热爱培养出张喆熙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班级中队长,他学习认真、成绩优异,处处以身作则,每当班级布置劳动任务时,他抢着干脏活、累活,从无怨言,每次劳动后,他还会把劳动工具整理得整整齐齐。他经常利用假期看望困境儿童,为他们送上衣服和日常用品,为他们表演节目,给他们带去欢声笑语。

“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努力。”张喆熙告诉记者,他的梦想是成为速滑运动的世界冠军,为此他将继续奋斗,逐梦远方。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盛 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