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力求更干净更整洁更有序 淮安完善城市长效管理考评办法
2022-05-20 09:33: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为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造美丽宜居环境,日前,我市印发《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淮安市城市长效综合管理考评工作的实施意见》,围绕“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管理目标,力争将我市打造成更宜居、更美丽、更有吸引力的现代化中心城市。

根据《意见》,考评范围共600.65平方公里,包括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清江浦区、淮安区、淮阴区、洪泽区、淮安工业园区、淮安生态文旅区、涟水县、盱眙县、金湖县。其中,3县4区3平台、10个市直部门、16个责任单位、31个街道纳入考评对象。共考评16个项目378条标准,主要包括市容环境、环卫保洁、垃圾分类、施工管理、交通秩序、户外广告、违法建设、环境保护、市政设施、园林绿化、住宅小区、农贸市场、生态绿道、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公共交通、河道湖泊等方面。

考评不达标的,责任主体将被扣分。据了解,考评采取日常巡查、现场考评、重点问题专项考评、公众参与考评等方式,并加强科技赋能,依托数字城管平台,将发现的问题进行立案派遣,实现交办、整改、反馈、核查全闭环管理。为体现科学性,考评采取即时扣分和未整改扣分两种方式。

此外,我市将每月通报考评成绩。根据《意见》,考评将按月度点评、季度推进、年度总评的方式开展,考评成绩在市级媒体及重要区域电子大屏进行公示,并同步公开各县区、街道主要负责人姓名及排名情况。同时,通过媒体曝光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考评成绩与奖补资金挂钩制度,进一步深化考评结果运用。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陈 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