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传播好人文化 汲取道德力量
淮安生态文旅区举办“倾听身边道德模范的故事”专题讲座
2022-06-29 09:46: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传播好人文化,汲取道德力量,日前,淮安生态文旅区举办以“倾听身边道德模范的故事”为主题的讲座。

活动中,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李银江以《甘当孺子牛,四十年初心不改》为题,从“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给党留什么”三个方面,分享了他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体会和感悟,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榜样的力量。此外,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第二批“新时代淮安好人”、淮安生态文旅区城管局协管员、隔离观察点接驳司机蒋勇的先进事迹。学员代表张伟表示,将以李银江、蒋勇等模范为标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中用不懈的坚持和实际行动奉献力量。

本次专题讲座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传承了优良传统,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人人讲道德、处处树新风的社会风尚,引导党员干部省心修身、崇德向善,把所学所感所悟真正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为推动全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厚的道德滋养。

近年来,淮安生态文旅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开展“道德模范进讲堂”活动,用看得见、摸得着的真人真事、真情真景教育引导群众学好人做好事,扩大道德模范的社会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

通 讯 员 吴悦辰 曹家新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