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江苏“最美退役军人”陈新宽先进事迹媒体见面会举行
2022-08-01 10:21: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近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陈新宽同志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7月28日,由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区委宣传部承办的江苏“最美退役军人”陈新宽先进事迹媒体见面会在市广播电视台举行,陈新宽的先进事迹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观众。来自新华日报、江苏广电总台、淮安日报等媒体的记者参加见面会,并对陈新宽及其领导、同事、亲友等进行了采访。

陈新宽,中共党员,1997年12月入伍,2018年10月退役,现任淮安区翔宇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25年来,他参与各类灭火救援行动万余次,累计救出遇险群众千余人。每一次危急险情,他都主动承担最危险的任务,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安宁,是舍生忘死的消防救援尖兵。他勇于担当、爱岗敬业,充分展示了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为广大退役军人树立了学习标杆,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

25年来,陈新宽5次荣立个人二等功、9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先后被评为“公安现役部队优秀共产党员”“公安消防部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公安消防部队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优秀青年消防卫士”和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近年来,他先后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江苏省道德模范”,被应急管理部表彰为“全国119消防奖先进个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2021年11月,陈新宽作为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代表在北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他的先进事迹被国家、省、市级媒体多次报道。

融媒体记者 王正道

通 讯 员 黄 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