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话剧《英雄归来》讲述“回乡心路”
2022-11-16 08:52: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雨阳) 11月15日,新创话剧《英雄归来》登上盱眙大剧院舞台,亮相2022紫金文化艺术节。该剧根据中宣部授予“最美退役军人”称号的国网江苏电力如东公司退役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事迹改编而成,由南通艺术剧院演出。

《英雄归来》讲述如东籍青年黄海涛参加老山前线战斗,带着牺牲战友的嘱托和彼此约定回到家乡,数十年如一日替战友照顾父母、妻儿的故事。他秉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崇高信念,始终遵照共产党员的要求用真情点亮万家灯火。

剧中,主人公黄海涛在经历南疆战事后,更加理解生死之大、之重。心理上,他因战友的牺牲不断叩问自己“活着”的意义;思想上,他一直被指导员牺牲前的一句“共产党员跟我上”和迎敌而上的英勇无畏所鼓舞。编剧胡永忠说,该剧重在刻画一位英雄经过战火的洗礼,归来之后遵守诺言、敬畏人生,虽困于回忆却能勇敢走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形象。导演李明华表示,剧作讲述一个普通共产党员30多年“回乡路上”的心灵自觉,记录了退役军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路历程,展现英雄让别人温暖、让自己心灵安顿的人格魅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