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凝聚道德力量 引领时代新风 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走进华能淮阴电厂
2022-11-17 09:33: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11月16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巡演活动走进华能淮阴电厂。赵亚夫、钱七虎、王爱东、李爱云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通过音乐快板、朗诵、情景剧等艺术形式生动再现,让台下观众深受感动。

情景讲述《点亮爱心》故事的主人公是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周维忠。作为国网电力仪征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他将一句“公家减免电费”的谎言说了23年,累计为贫困家庭交付电费13万元,用大爱点亮了群众“心灯”。“周维忠的故事给我带来了一次心灵启蒙,平凡的岗位就是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我们要传承乐于助人、艰苦奋斗的宝贵品质,在十年如一日的奋斗中磨砺初心、绽放青春。”华能淮阴电厂检修部见习生姜志洪说。

一句誓言,半生坚守。清曲说唱《土地情深》生动还原了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和糜林的事迹。多年来,他们扎根农业一线,用科技培育希望、用汗水浇灌丰收,把成绩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传承学习前辈们身上的吃苦耐劳和无私奉献精神,立志做一名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华能淮阴电厂党建部工作人员吴昕蓓说。

为国铸盾、为国入海。朗诵节目《追寻》铿锵有力地还原了钱七虎、叶聪的先进事迹。作为大国重器的铸造者,两代科研人无私奉献、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了事业发展新天地。钱七虎、叶聪的故事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大工匠李京泽深受触动。1991年进入电厂工作以来,李京泽从普通学徒干起,立志焊接做到“天衣无缝”,从业多年来他刻苦钻研,为厂里解决诸多技术难题,并把自身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身边人。“今天现场观看节目,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见贤思齐、争当先锋,带动身边更多年轻人崇德向善。”李京泽说。

近年来,华能淮阴电厂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先后开展职工标兵、技术能手、文明职工、文明家庭、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争创活动,涌现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大工匠”“江苏好人”“淮安市文明家庭”李京泽;“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周敏;“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嵇明明、严智勇和淮安市“劳动模范”等一批先进典型。电厂连续11届蝉联“江苏省文明单位”,先后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一流火力发电厂”“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等180余项省部级以上荣誉,2020年,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莎沙

编辑:张莎沙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