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於如桂:从一言一行做起 传播正能量
2022-12-21 09:45:00  来源:淮安日报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我从字里行间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劳动者的肯定和对一线工作者的关怀。”日前,“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於如桂说,没有惊天动地的故事,也没有激动人心的语言,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书写责任和担当,传递人间温暖。

於如桂是一名退役军人,曾负伤致残,荣立二等功;他是战友们心中的亲密家人,帮助多名战友走出生活困境,连续34年祭扫牺牲战友、关爱烈士亲属;他是群众口中的大好人,捐资助学、帮助困难群众、为家乡修路建桥,33年累计捐款捐物超2000万元……他总是说:“和那些烈士相比,我的付出根本不算什么,就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国家、他人做力所能及的事,这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

於如桂说,李培生、胡晓春是千千万万基层劳动者的缩影,一个个“中国好人”虽然职业不同、事迹各异,但有着同样的道德品质和价值追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礼赞普通劳动者,褒扬敬业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对平凡英雄的亲切关怀,对发挥榜样作用的深刻思考,对弘扬时代新风的明确要求,为加强新时代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深受鼓舞。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除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还要学习‘中国好人’的感人事迹,弘扬好人精神,汇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於如桂说,作为“榜样”群体中的一员,他将从一言一行做起,多做善事,将好人精神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传播正能量。

■融媒体记者 王 磊

通 讯 员 吴 洋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