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清江浦区:让“志愿红”成为这个冬天最暖的底色
2023-01-06 10:46:00  来源:交汇点  

如果奉献有颜色,那一定是“志愿红

”!在淮安市清江浦区,一抹抹温暖的“志愿红”,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信仰实干彰显时代担当。他们虽然来自各行各业,但都选择了一样的坚守——投身志愿服务,留下爱与奉献,传递温暖与希望。

“志愿红”走进身边群众,传递默默温情。服务群众的阵地在哪里,“志愿红”就飘扬在哪里。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区志愿服务总队长带领广大志愿者依托新时代文明中心、所、站及教育实践阵地等,广泛凝聚党的二十大代表、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融入志愿服务,开展理论宣讲、扶贫帮困、科技科普等志愿服务;以开展“运河情·古城味·时尚风”——2023清江浦祈福纳新嘉年华活动为契机,抓住元旦春节重要节庆日,在文庙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连心服务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等方面知识开展有奖问答,并提供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免费理发、为老人做寿桃等相关服务,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广大群众在这个寒冬感受到了融融温暖。近期,全区各志愿服务队共开展各类活动800余场,惠及群众12万人次。

“志愿红”闪耀防疫一线

,凝聚磅礴力量。抗疫一线显担当,最是动人“志愿红”。围绕统筹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建立由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及总工会等职能部门牵头的7支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广泛凝聚机关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及工商联、民主党派等1.3万余名志愿服务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中,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们积极响应,走到疫情防控最前端,用志愿服务热情驱散冬天寒冷,进店入户上街头,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新十条”,突出“一老一小”群体,第一时间为他们提供送物、送药及健康咨询等服务,争做疫情孩控宣传员、引导员、服务员,他们用行动传递爱心,将汗水融化笑容,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出最美的“志愿红”。

“志愿红”擦亮文明品牌,树立学习标杆。文明实践领风尚,最美不过“志愿红”。以打造文明实践品牌为抓手,突出志愿服务,聚焦“一站一品”建设,通过“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精准化、分众化对接群众供需,“志愿红”成为文明实践品牌一抹最亮的颜色。12月份,以“礼赞党的二十大 文明实践谱新章”为主题的2022年度淮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全区共5个闯入决赛项目均获得大赛奖项,“理论创传轻骑兵”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一等奖,“志愿有邻”志愿服务项目、“心手相牵 助力成长梦”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二等奖,“科普润童心”志愿服务项目、“爱心速递”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优秀奖,一批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成为标杆示范,成为文实践学习风向标。(徐赟)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